糖要橘子汽水味


*520活动文——#留白想把我唱给你听#

*微甜

*1.4w字长文预警

*文笔略差,不喜勿喷

*尽量贴合人设了但还是有些ooc,勿上升真人

*停留!无车

————————————————


1.


入眼是一片向日葵花田,阳光很耀眼,一个小男孩穿着白色的衬衫短袖,在刘昊然面前奔跑着,似是发现他没有追上,小男孩回过头拉过他的手一起跑着。和花等高的两个孩子就这么在花田里穿梭着、奔跑着,前面拉着昊然一起跑的孩子却突然松开他的手越跑越远,昊然拼命的追却怎么也追不上。

“小源源你放心,以后我保护你!”男孩笑着,可昊然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脸。

“白白...白白!别走!”



突然一阵强光袭来,世界变成白色,一切都消失不见了。

“刘昊然同学,马上就要下课了还不起来吗?”

刘昊然缓缓睁开眼,才发现原来刚刚是做了个梦,抬起头正对上任课老师略带戏谑的眼神,顿时就清醒了七八分。

“觉得刺眼下次睡觉前可以先拉上窗帘,你拉着我给你挡光——这可是另外的价钱。”男老师挑了挑眉,用眼神示意了刘昊然一下。

刘昊然一低头才发现,自己一只手居然还抓着老师衬衣的下摆,于是乎连忙松开手,尴尬的冲老师笑了笑,可发红的耳尖却暴露了他远不止尴尬的心情。



“上喜欢的老师的课,不小心睡着被抓包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


刘昊然是美院大二的学生,是个不折不扣的美术生。但刚刚那堂课却是音乐系开设的校内选修课钢琴课,虽说艺术是相通的,但毕竟各行如隔山,跨系选课真的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当然如果有比拿学分更重要的事情的话,跨系选课自然也就不值得一提了。

白敬亭,22岁即毕业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23岁一举夺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然后便跟着乐团进行全球巡演,在南京站巡演结束后,南艺的校长一眼便相中了这个年轻的钢琴天才,多次盛情邀请才终于将他挖过来担任一年的客座教授。

天才总是格外吸引人眼球的,尤其还是一位长得帅的天才。作为同样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新生代校草刘昊然来说,这些噱头实在是没有什么吸引力,关键还是要看真本事。可是这位校草在后来一次阳光正好的傍晚,在写生归来路过琴房,恰巧瞥见了一个镀着金色阳光的身影,恰巧听见了一段不知名的温柔乐曲,多日念念不忘之后又说“传言也不一定都是假的,保持好奇心总能让人发现惊喜。”

N次“偶遇”之后,“妈妈,我好像对人一见钟情了”,刘昊然在速写本的一角上如此写到。

翻看本子上着或潦草或精细的速写,刘昊然终于选择屈服于自己的内心,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3.


马上就学期末了,距离白教授一年的授学约定也马上就要期满了,回想起本学期唯一达成的成就竟然是来自于刚刚的课堂出糗,刘昊然忽然有点恨自己的不争气,明明下定决心去追一个人,结果到头来竟只能止步于暗恋吗?


“不行!绝对不行!好歹也要试一下啊!”

“怎么试啊?白教授马上就要走了...我肯定没希望啊...”

“你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听我的!我们今天就去找他告白!”

“啊?今天告白?”

“哎,走走走,别磨蹭了!今天不果断试一下以后肯定会后悔的!”


听完座位前面两个女生的窃窃私语,又看着她们匆匆离开的身影,刘昊然陷入了深思,“或许我也应该果断的试一下?”

深度催眠自己只是去学习经验之后,刘昊然终于偷偷追上了之前那两个女孩子,确定这里隐蔽又方便偷听之后,刘昊然便仔细观察起不远处的三个人。

两个女孩子在一番激动+害羞的表白之后,便一同将手中的情书递向面前的男人,也不敢去看对方是何表情,只是低着头看着各自的脚尖。

但偷偷观察这一切的刘昊然却将白敬亭的所有表情看了个清楚,只见他微微窘迫又有点无奈的扯了下嘴角,然后便将两封情书收了过来,待两个女孩子站好之后便缓缓说道

“谢谢你们喜欢我,作为一位老师、一位钢琴师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得到你们的喜欢与认可...”

“但...但作为一个平凡普通需要被爱与爱人的人来说...我已经有了一个非常、非常喜欢且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看着面前两个表情有些错愕的女孩,白敬亭又认真的重复了一句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谢谢你们。”



4.


心碎!客座教授白敬亭竟已心有所属!!![爆][火]

楼主:靠谱爆料,楼主室友的朋友的朋友今日大胆告白,被拒理由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白月光钢琴师终究成了别人的白月光[心碎]

一楼:前排。

二楼:有锤吗?有证据吗?标题党[差劲]

三楼:打假![再见]

楼主:喏,当事人朋友圈截图。[截图].jpg  醒醒吧诸位姐妹!真的假不了

四楼:一张截图能说明什么啊,有没有大佬来鉴别一下真伪?

五楼:淦!我有点相信了怎么回事???[心碎][心碎][心碎][心碎]

六楼:回复四楼,图片是真的[扶眼镜],但是一张截图也不能说明什么啊。

七楼:同意楼上,现在独自yy的人还少吗?不信

八楼:不信+1

九楼:不信+2

...

二十一楼:虽然今天告白被拒有那么一丝丝难受...好吧是很心痛了...但是作为当事人之一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证实一下,白教授确实有喜欢的人了,我美院的姐妹一起的,我们两个可以相互证明。

层主回复:补充下细节吧,我和另一位姐妹今天确实是有点冲动就去告白了,我们两个各自写了情书,是在课后拦住教授与他说的,情书被接过去的一刻我觉得我差点就升天了,结果教授真的就只是收了情书,然后就拒绝我们了[流泪][流泪][流泪][流泪]....

回复1:啥?两个人一起?这是什么操作?

楼主:靠!牛批!!![赞][赞][赞]  当事人都来了你们还不信?

回复2:你是托吧!

回复3:教授清清冷冷的还会接情书吗?明天我也去试试![嘿哈][嘿哈]

回复4:楼上明天我们一起啊!

二十二楼:不信+10086   不信不信就不信!!![大哭][大哭][大哭]

...

四十五楼:ε=(´ο`*)))唉 到底是不信,还是不愿意相信呢?另一位当事人已经不愿意发言了。

回复1:ε=(´ο`*)))唉,一起等一个明天吧[委屈][委屈][委屈][委屈]

回复2:所以这是真的瓜?

回复3:nm我信了

回复4:等一个明天集体失恋?[惊恐][惊恐][惊恐]

...

二百二十二楼:新的太阳已经升起,但是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心碎][心碎][心碎]

回复1:失眠用户+1

回复2:失眠+2

...

五百二十一楼:[心碎][心碎][心碎][心碎]

五百二十二楼:[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

五百二十三楼:[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

五百二十四楼:[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

五百二十五楼:楼上队形错了[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

五百二十六楼:虽然我也[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但是,教授那么优秀,我祝他幸福...[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

五百二十七楼:祝白教授幸福,虽然能给他幸福的人不是我[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

一千零十楼:虽然白敬亭要来当客座教授的就有听说过相关传闻,但是没想到是真的...如果真的是找到那位了的话,那一定是很爱了...祝幸福[玫瑰][玫瑰]

回复1:啥啥啥?让我康康!原来这么早就有苗头?

回复2:????

回复3:什么传闻?

回复4:传闻???啥啥啥啥??

...

一千零十五楼:你们要的苗头,链接→【南艺校长到底是怎么请动天才钢琴师白敬亭的???(有料)】,不客气[扶眼镜]

回复1:震惊我妈!!

回复2:!!!![惊恐] 这个真的比不过!!

回复3:祝9999999999[大哭]

楼主:66666666姐妹们这个真的比不过啊![抓狂]

回复4:心服口服[抱拳][抱拳][抱拳]祝999999

...



5.


下课铃响起,白敬亭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本学期终于要结束了,虽然早就有所预感学生们的行为,但他着实还是被吓到了。无奈的将课本里掉出来的情书又塞回去之后,白敬亭再次开始了新一天的懊恼,“从一开始我就不该收这情书,现在估计能订成书了。”

马上就要走出门口的白敬亭突然感觉后背被撞了一下,回头一看发现竟然是之前上课被抓包的刘昊然。

刘昊然抬头看清了自己撞的人之后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教授我不是故意的。”

白敬亭见他有些反常,突然觉得有些好笑,“怎么魂不守舍的,失恋了?”

刘昊然也没想到白敬亭会来这么句反问,看着眼前这个从头到尾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心里顿时充满哀怨,“对啊,失恋了。”

白敬亭不疑有他,只是安慰性的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能让你这么优秀的人失恋,想必是个厉害的。”

刘昊然没说什么,只是看着白敬亭的背影想着:是啊,厉害的不行,毕竟是能创立南艺心碎日的人。

已经走开几步的白敬亭突然想到之前课上的那一幕,喃喃道“奥~想必是那个叫白白的女孩子?嗯嗯,八成是了...”

“白白...或许也是个男孩子也说不定,好多好多年前也有人是这么叫我的呢...”


又在路上收了两封情书的白敬亭,刚刚坐下来拿起桌上的保温杯,就被一串消息提示声给打破了难得的宁静,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他的塑料兄弟大勋花的信息轰炸,不紧不慢的喝了两口水,又稍微整理了下凌乱的桌面,白敬亭这才点开微信。


“老白!”

“老白!老白!”

“哎,我可听说了啊![奸笑][奸笑]”

“恭喜恭喜!”

“快点发张弟妹照片让我瞅瞅!”

“快快快!”

“快!我红包都准备好了![奸笑][奸笑]”


“什么乱七八糟的?”

“哪来的弟妹?”

“你再叫我老白信不信我跟你急?[菜刀]”


“真的假的?你不是故意要瞒着我吧?[鄙视]”

“什么真的假的?你说啥呢?”

“你们学校的帖子传的这么沸沸扬扬,敢情你这当事人还不知道?”

“什么帖子?我很少逛学校的论坛”

“哎,你这..你真是...[恨铁不成钢.jpg]”

“啥玩意,发过来给我瞅瞅”

“【心碎!客座教授白敬亭竟已心有所属!!![爆][火]】【南艺校长到底是怎么请动天才钢琴师白敬亭的???(有料)】”

“哎,我还以为你找了这么多年的人终于找着了呢,你们学校这些个八卦爆料站也不靠谱啊”

“... ...”

“要我说你还是以你自己的身份拿着内张画去找,你本人的号召力多大,肯定比你自己私下偷偷找效果强 [恨铁不成钢.jpg]”

“行了行了,我会考虑的 [敷衍]”

“我还有事,等下记得先把红包发过来 [无情]”

...

白敬亭又翻了翻那两篇帖子,就没在回复魏大勋消息了。虽然他答应来南艺授课的条件并没有刻意瞒着,但是也没有想到这群学生硬是将这两件事情联系在了一起。

没错他确实在找人,找了很多年,从去留学那年突然失去了信息获得渠道之后,便一直在找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刘源

他们两个可以说是有过一段竹马的情谊,白敬亭小时候在外婆家住过几年,那时候刘源家与他们家是邻居,小学五年级之前他们都是一起玩一起上学的。按理说这种情谊如果好多年续不上,其实是会在岁月长河中慢慢消逝的,可他们两个却不太一样。

白敬亭有个哥哥和妹妹,除了被要求练琴,他并没有别的发言权,被送到乡下外婆家后家里人也很少来看他,他尽量懂事可得到的总是忽视,他觉得自己是不被需要的人,直到他遇见了在院子一角独自画画的刘源,他觉得他遇见了自己的同类。

但刘源和他的情况还不太一样,当然这也是他后来知道的,刘源从出生就被诊断患有轻微的自闭症,不是他被迫成为一个人,而是他的世界里只能容纳他自己。

两个孤独的人试探、靠近,保护与被保护着,直到曲子里开始掺杂感情,画里出现了新的身影,两个人都成功变成了“完整”的人,大概是彼此成为过对方的童年救赎者,所以格外印象深刻吧。


等白敬亭结束了漫长的回忆之后,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又已经习惯性的将那个盒子拿了出来。

朴实的木盒子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表面遍布着各种磕碰的痕迹,锁扣处被磨得光滑,打开来里面只静静的躺着一张折起来的纸,纸已经有些泛黄,背面沾着一些水彩的痕迹,展开来除了折痕竟没有其他太大的磨损,可以看出是被保存的极为完好了。

这是白敬亭被接回家的那天早上他从刘源那里偷偷拿走的一幅画,画上是一大片向日葵,他被画在画中央,笑的特别开心特别灿烂特别耀眼,旁边还有一只伸过来的小手,那是刘源的,像是要去拉他的衣角也像是要去拉他的手。

最后的最后他也只是偷偷拿走了这幅画,他没有告别他不敢告别,他怕告别完他就没法走了,虽然后来也因为愧疚写了好多信托外婆转交,但却是一点回音也没有,只能从外婆的电话中偶尔知道他的一点近况,可是后来他搬家了,不管白敬亭再怎么懊悔,这一丝微弱的联系最后终究是断了。


“你到底在哪呢?源源,我说过要保护你,可还是把你弄丢了。”             



6.


在第N次将人物神态练习习惯性画成了白敬亭的各种喜怒哀乐之后,刘昊然愤然的摔下手中的画笔,将本子合上扔到了一旁。

“若昀,等下你去找钢琴系那妹子的时候,顺便帮我把钢琴选修课的作业交一下吧”

飞快交代了室友代替跑腿之后,刘昊然头也不回的就抄起宿舍门后的篮球走了出去。

“哎!你作业放哪啦?”

“......桌子上..”

听到已经走到门外的刘昊然传来的声音,张若昀有些不解的又戴起了耳机继续游戏,“平时对这课那么上心,学期末怎么还这样了?”

...


此时已经接近傍晚,微风渐起虽然阳光还是很亮,但是已经没有了午后的那种燥热感,刘昊然轻车熟路的拐进了学校里有些偏僻的废弃篮球场,还没走进去就听见了一阵很有规律的拍球声。

“哦?看来又有人发现了这块宝地。”刘昊然有些诧异的说道。

进去之后发现一个全副武装的人正在练习运球,看身形是个男的。虽然现在算是初夏,但是就南京来讲其实已经很热了,但这人却帽子口罩一个都不少。

“大概是哪个系的系草找这里来躲清静了吧”,刘昊然心想,不过他并没有上前去搭讪,只是默默走到球场的另一边开始打球。

刘昊然最近很是郁闷、气愤、烦躁,郁闷是自己好好的初恋突然就说有了喜欢的人,气愤是自己从头到尾除了偷偷喜欢人家竟然连一点促进关系的事情都没有做过,烦躁就更不必说了,自从亲眼见证了那人深情的模样之后自己仿佛着了魔一样,反而陷得更深了。

“我已经有喜欢人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有喜欢的人了喜欢的人...”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是不是如果我也可以早一点勇敢一点的做一些看的见的努力,你喜欢的人也可以是我!”

刘昊然发泄的来了个暴扣之后,直接坐在地上大口的灌起了矿泉水,稍微平复了心情之后,突然发现对面的人竟然在利用篮球架上的横杠练起了引体向上,不知怎么就突然戳中了自己的笑点,低低的笑了几声之后忽然心情大好兴致盎然,稍微擦了擦汗就起身走到了对面。

“嘿,哥们,1V1来不来?”刘昊然站在那人对面邀请到。

只见那人不紧不慢的做完最后一个引体向上,才转过身悠悠的来了一句“好啊”

隔着口罩传出的声音闷闷的,有些熟悉,但是刘昊然没做多想,听到对方答应了就开心的露出了他标志的虎牙笑,“行,等我我去拿球”。

“神秘人”大概是被这笑容闪到了,微微愣了一下后说道,“不用了,用我的球吧,你等我一下”,然后将自己脚边不远处的球抛给刘昊然示意他可以先练一下手感。

刚接到球的时候刘昊然就发现这个球的质量挺不错,虽然看上去还有八成新但意外的还有些趁手,正要仔细看的时候发现那“神秘人”正朝着自己走过来,他将鸭舌帽的帽檐赚到了脑后,又将额前的刘海打理了一番露出了眼睛,虽然发梢些湿但并不影响这个人外露的气质。

想必如果不是因为此刻的光线有些暗,刘昊然一定可以凭借对方的一双眼睛和一颗泪痣认出这个让自己心神大乱的源头——白敬亭,但是随着白敬亭的突进夺球,刘昊然已经没有多余时间再去想任何旁的事情了。


日头越来越低,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越来越长,直至完全吞没。十几个回合下来两个人竟然打的不分上下,不过此刻的他们都已接近力竭,并排躺在地上平复着。白敬亭的帽子和口罩早已不知所踪,但显然旁边的刘昊然早就不在乎今天和他打球的到底是谁了,而是微眯着眼享受着凉爽晚风。

良久,白敬亭率先起身看了看旁边的少年,勾起了嘴角,心想“这大概才是他应有的模样,少年人应有的阳光热烈与温柔情深他一个都不少”

“你很不错,以后有缘再约”白敬亭简短的收拾之后,撂下一句话便扬长而去。

还在躺着的刘昊然明显有被取悦,“我本来就挺不错的”。


今晚或许两个人都能睡个好觉了。



7.


失恋归失恋,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刘昊然打算做点什么来稍微祭奠一下自己这短暂又漫长充满甜蜜和苦涩的暗恋之旅,可是他在桌上翻了许久都没能翻到那本熟悉草图本,反而是发现了本该前天就交上去的钢琴选修的作业。

“张若昀!不是让你帮我交作业么?你搞什么?”

“...我帮你交了啊”,张若昀睡眼朦胧的从床上探出头回复到。

“你交个鬼啊,我作业还在这啊!”

“...啊?你不是说就在桌子上吗?我就拿着去了啊...”

刘昊然顿了顿,联想起消失的草图本,突然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你这个哈士奇!我可能要被你害死了!!!”,说着抓起桌上的作业本,登上一双运动鞋连忙狂奔了出去。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希望还来得及!”回想起自己本子上画的东西,刘昊然真的欲哭无泪。

如果刘昊然能够跑赢此刻白敬亭伸向最后一本待批改作业的手的话,一切确实还来得及,但事实是:他跑不过。


难得起大早兢兢业业批改作业的白敬亭,熟练的将作业本从后翻开时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这什么鬼?”

白敬亭为了确认一遍又将本子合上发现并没有写名字,扉页里就开始是各种线条的练习,从前开始一页页翻下去看倒不像是恶作剧了,反而像是......交错了作业?

从开始的各种线条,到各种静物、植物、景物的速途速写,然后就到了人物的各种局部刻画,开始的开始一切都还正常,直到后面的各种人物渐渐变成了同一个人,白敬亭突然觉得有点口干。

忽然一幅完整细腻的画出现了,这一页甚至还用彩铅细细的上了颜色,画上是正在弹琴的他,从专注的面部神态到弹琴手指,还有窗外照进来的金色阳光,白敬亭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见到自己,说不震惊是假的,正要翻下一页的时候他忽然注意到边角里的一行小字。

“妈妈,我好像对人一见钟情了”

“...突然......还挺让人不好意思...”感受着心跳开始逐渐加速,白敬亭心里想到。

后面的画里虽然依旧掺杂着各种练习,但完整的画明显多了起来,严肃的、微笑的、认真的、沉思的、深情的,甚至偶尔挑眉勾嘴角的坏笑都有被他捕捉到画里面,其用心已经到了白敬亭难以招架的程度,尤其是再配上画册里边边角角的心声吐露,多肉麻的情书白敬亭都平平静静的看完了,但这一次他的耳朵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你怎么会发光呢?”

“太严肃了不好,要多笑笑啊”

“算了,你还是别笑了,遭不住遭不住”

“课上的多了,突然忘记你也还是个少年”

“你眼里藏了星星吗”

“认真的男人果然帅”

“再画两张就去告白!”

“再画三张就去!”

“把所有我喜欢的都涂上有你的颜色”

“五张,真的最后五张!”

“我还差最后一张就画完了..但是......你有喜欢的人了”

“可我还是喜欢你”

“好嫉妒能够独享你这一面深情的人”

“画完这张就忘掉吧”

“忘不掉”

“又梦见了这个梦,如果更早一点遇见你,你一定跑不掉”

...


翻到最后一页的白敬亭,突然觉得觉得全身的血液仿佛凝固了。像,太像了,这一张与他珍藏多年的那副画太像了!虽然画中的少年只有个脸型的轮廓,但是所有场景细节都几乎一模一样,甚至是右下角伸出的那只小手的位置都分毫不差,而且这一幅画的笔触与色彩比之他那张成熟流畅了许多。

白敬亭正要带画本回去做对比,突然听见门口传来的声音。

“请问白教授今天来了吗”

“哦来了来了,一大早就来了,正在里面批作业呢”

“啊?我作业交错了正要换回来呢”

“那你赶紧进去吧”

白敬亭连忙坐下,打开手机将那最后一幅图匆匆的拍了下来,又将画本胡乱塞进了已经批改完的作业当中,正准备找个什么东西掩护一下时人已经快要走到桌前了。

刘昊然走进来的时候正看见白敬亭在一堆书本中翻着什么,听助教说今天他在批作业,也不知道看没看到自己的草图本,心下忐忑不安,连剧烈奔跑后的喘息都没来的及平复就直接走到了白敬亭的办公桌前。

“教授,不好意思,我的作业交错了”

“嗯”,白敬亭缓缓翻了一页手中的书继续看着,连个眼神都没给刘昊然。

“您......您还没看吧?”刘昊然盯着白敬亭,狂跳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生怕他回答出一个看了。

“嗯,正准备看呢,你自己把作业换过来吧”白敬亭微抬下巴示意了一下作业本的方向,但眼睛还是牢牢的盯着手中的书,仿佛在看一个很重要的内容似的。

刘昊然如获大赦般的在心底叹了口气,在一摞作业本中找到了被误交的画本,并将原本的作业又插了进去,那速度和专注简直了,连白敬亭偷偷瞟向他的眼神都没看到。

“谢谢教授,给您添麻烦了”刘昊然飞快的道谢之后,见白敬亭没什么表示,便迅速离开了,直到走出这间办公室靠着外面冰冷的墙壁才稍微感受到一点人间真实。

“之前有多想让你知道,现在就有多怕让你知道。”刘昊然盯着手中的画本喃喃道。

而此刻办公室里的白敬亭也才从刚刚的慌张中放松下来,但随即又陷入了深思中。


各怀鬼胎的两个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现,白敬亭拿着的书,是倒着的。



8.


距离上次交错作业已经过去了好些天了,看白敬亭那边最后也没什么反应,刘昊然也终于渐渐的放心下来,加上临近期末,忙着各种考核相关的东西,他也确实没什么精力一直纠结于这件事了。

而另一边的白敬亭对比着两幅画研究了很久之后,终究还是没有托人去调查刘昊然的背景,或许其实他心里已经基本上确定了,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玄妙的事情也不会有那么多巧合,刘昊然就是刘源,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改名字,又为什么会忘了自己,他很想将事情问清楚,但现在的他又该以什么身份什么立场去询问呢?

白敬亭的心情很乱,就是忽然间有些不清楚自己对于当年那个小男孩抱有的感情到底是喜欢还是出于那一句承诺,尤其是看过那些话,明白刘昊然对自己的心意之后,面对着已经发生巨大变化的同一个人,他实在是不知该如何应对。他和他之间隔得太久、太远。

每当白敬亭有心事的时候他都会去学校的琴房里弹琴,只是今天他弹琴的时间却是格外久了。

天已经微微发暗了,在画室里泡了一整天的刘昊然终于带着他的画板出来了,隔着远远地还依稀能够听见琴房里传出的琴声,刘昊然习惯性的路过看了一眼,发现果然是白敬亭在里面,虽然...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站在门外多听了一会。

“你...今天心情不好?”刘昊然在心里默默问道。

一曲终了刘昊然正准备离开,却没想到屋子里的人开口了。

“听了这么久,不发表点意见吗?”白敬亭望着门口的人微微笑着,其实从刘昊然刚来他就注意到他了,本以为是路过却没想到是来“偷听 ”的。

刘昊然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只得硬着头皮走进去。

“白教授,好巧啊,路过这就听了一会...哈哈”

要是没看过那本画也许白敬亭就真的信了,能把弹琴的他画的那么仔细,估计没少路过。

“私下里就不用叫我教授了,以后叫我名字就行,我也比你大不了多少”

白敬亭忽视了刘昊然的场面话,反而先纠正起了称呼。话是这么说,可这半年来养成的习惯也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努力了许久,刘昊然还是只干巴巴的来了一句。

“这么晚了,您...你怎么还没回去?”

“嗯,心情不太好,多待一会”白敬亭回过头没在看他。

“别傻站着了,坐吧”白敬亭拍了拍自己坐着的双人长凳,又顺势往旁边挪了挪,也没管刘昊然到底敢不敢坐,就又开始弹起了另一首曲子。

犹豫了一下刘昊然还是将手中的画板靠在钢琴旁边,坐到了凳子上,看了看旁边白敬亭专注的神情,他只好不断地给自己心里催眠。

“没事没事没事,不慌不慌不慌,就坐一下而已,嗯”

将注意力转移到曲子上之后,忽然发现有些耳熟,想了一阵才终于记起来,正是自己常听的《夜的钢琴曲》,熟悉的钢琴曲缓缓流淌着,看着琴键上舞动着的双手,刘昊然微微有些出神,直到曲子结束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听过?”白敬亭看着一旁出神的少年。

“嗯,经常听,是很喜欢的一首曲子”

“要试试吗?”

“嗯?”

刘昊然突然有点没反应过来白敬亭在说什么,而一旁的白敬亭已经拿出手机帮他搜出了简谱,然后靠在了钢琴上方。事已至此,刘昊然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其实他还是有一定基础的,只是因为在白敬亭面前他总是没由来的有些紧张与不知所措,虽然喜欢一个人也没什么可丢脸的,但这种偷偷暗恋总是让他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亏心事一般,勇气与自信全失。

大概是终于听不下去了,白敬亭开口打断道,“专心一点啊,重来,我和你一起”。

“啊?”

“啊什么啊,你弹这组,开始吧”

深吸一口气,刘昊然再次强迫自己专注起来。

夜幕悄悄降临,夜的钢琴曲缓缓流淌,微凉的风吹过幽暗的琴房,吹过琴键上的两双手,原本就简单的曲子,配上四手联弹突然显得好像也没有那么哀伤。

一个转音,一个回头,刘昊然突然发现自己居然与白敬亭靠的这样近,近到他能将他的睫毛都看的根根清晰,心跳随着漏掉的那个音节一起漏掉了,然后就是剧烈的狂跳。这个场景,他曾经幻想过的。

看着旁边刘昊然突然掉下节拍,白敬亭索性直接接过了他这一部分,直至合上钢琴盖,旁边的少年居然还处于呆愣的状态,白敬亭有些好笑,并顺势摸了摸他的头。

“嗯,这倒是看出点小时候的影子”白敬亭心想。

被摸了头之后的刘昊然脸色爆红,但是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收回了自己看向白敬亭的目光,有一手掀着钢琴盖一只手在上面滴滴答答的乱按着。

早已起身的走到窗边的白敬亭什么也没有看到,只是听着身后断断续续的声音勾起了嘴角。


“那你又有什么心事呢?”最终还是白敬亭率先打破了平静。

“我...我在烦期末考核的事...总也找不到合适的模特,进度要赶不上了。”刘昊然随便找个理由敷衍着,虽然期末确实很烦人,但却不至于让他这样,可是真正的理由他现在怎么能说出口呢?所以他甚至将自己的烦恼说的更详细,企图让对方相信。

“哦......那你觉得我当你的模特合适吗?”

“啊???不合适吧?”刘昊然有点被吓到,随即脱口而出。

“是吗?哪里不合适?”白敬亭一本正经的转过来问道。

“不是,我的意思是这样太耽误您...你的时间了,学期末你肯定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刘昊然看着白敬亭慌张的解释道,生怕他会错意。

“我时间很多,也没什么忙的,我觉得很合适”

“你认真的吗?”

“我当然是认真的!”

“可是我还没....”

“具体的我们加微信商量吧”说着白敬亭就过来拿起了钢琴上的手机点出微信。

直到双方都通过了好友的验证申请,刘昊然还是觉得有些不现实,“怎么就突然加起微信了呢,剧情的走向是这样的吗?”

白敬亭那边也是,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铺垫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加人家一个微信好友。

两个人都准备偷偷看一下对方时,视线就这么撞在一起了,两人相视一笑。


打破尴尬有时真的只是需要一个默契互动。



9.


看着微信界面上,对面最后发过来的“好”字,刘昊然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平静。

“这是上天为我关上了一扇门又打开了一扇窗吗?”

在刘昊然第32次叹息之后,突然收到了消息提示音。


别叫我不举铁:[图片.jpg]

别叫我不举铁:期末的考核曲子就弹今天的这首吧

Turbo:啊?可我准备了其他的...

别叫我不举铁:弹这个给你加分

Turbo:其实换一首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呲牙]

别叫我不举铁:[不愧是你.jpg]

别叫我不举铁:很晚了,早点休息吧

Turbo:嗯嗯,你也是

别叫我不举铁:晚安

Turbo:晚安[月亮]


“当不成男朋友,就做个普通朋友也挺好的,毕竟对方是你这么优秀的人,有些心事悄悄藏起来就行了。”刘昊然盯着白敬亭的微信头像这样告诉自己,然后渐渐的步入了梦乡。

虽然是这么想,但是刘昊然以为或许画画的事情结束了,自己充其量也就是他众多列表联系人中再无任何联系的一个,可没想到后来他们居然也断断续续一直聊着,再加上偶尔的兴趣透露、约饭约球,两个原本就性情相投的人,居然在短短的时间内关系迅速亲近了起来。



就叫你不举铁(lhr改的备注):晚上球场约一波?

六元一只柴犬(bjt改的备注):弹钢琴还打球?[疑惑]

就叫你不举铁:反正最近又不比赛

六元一只柴犬:你球技行嘛?[坏笑]

就叫你不举铁:????

就叫你不举铁:上次就不该让着你

六元一只柴犬:上次?[懵]

就叫你不举铁:[扶额]你去看看你的球

...

六元一只柴犬:???!!!

六元一只柴犬:原来神秘校草是你啊!

就叫你不举铁:[怕不是个傻子.jpg]

就叫你不举铁:五点球场等你



六元一只柴犬:白教授~

就叫你不举铁:......有话快说

六元一只柴犬:选修课啥时候出分?

就叫你不举铁:你想知道我可以直接告诉你

六元一只柴犬:emmmm.....算了我还是等出分了自己看吧

...

六元一只柴犬:不是吧!我早上问你下午就出分?

就叫你不举铁:多让你高兴两天不好吗?

六元一只柴犬:可是最高分也不是我啊[委屈]

就叫你不举铁:上课拉着我看你睡觉还想要最高分?

六元一只柴犬:突然有点事,改天聊[告辞]



六元一只柴犬:[图片.jpg]

六元一只柴犬:水彩考核成绩出来了

就叫你不举铁:嗯,挺帅

六元一只柴犬:你是夸我的画还是夸你自己?[微笑]

就叫你不举铁:两个都夸不行?

六元一只柴犬: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白敬亭

就叫你不举铁:那我应该什么样?

六元一只柴犬:年轻有为的钢琴天才,严肃认真温柔体贴,清冷高贵不食人间烟火

就叫你不举铁:[流汗]....是这样的吗..那现在呢?

六元一只柴犬:至少外界是这么评价的...

六元一只柴犬:现在嘛...感觉有点臭屁[呲牙]

就叫你不举铁:哦,我现在去找你们教授聊聊肖像权的事情,改天聊[再见]

六元一只柴犬:啊啊啊!我错了!

六元一只柴犬:白教授!教授!!白哥!!!哥!!!哥!!哥哥!!!

就叫你不举铁:[得意][得意]我开玩笑的

就叫你不举铁: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啊,而且外界怎么看我不在乎,关键是你怎么看我

【回复:六元一只柴犬:至少外界是这么评价的...】

六元一只柴犬:我....我的看法当然和他们不一样...

就叫你不举铁:嗯,我信的

...



天气越来越热,然后...暑假来了。今年刘昊然不准备留校了,趁着还没开始工作,他还是想多和家人呆一呆,早早就开始抢票直到今天终于通知抢到了,虽然还有一周,但是他还是提前开始收拾起自己的一堆杂物。

朋友圈还没发出去多久,就收到了微信提示声。


就叫你不举铁:什么时候回家?

六元一只柴犬:下周六启程[嘿哈]

就叫你不举铁:回家前再请你吃个饭?

六元一只柴犬:行啊

就叫你不举铁:下周三我去接你

六元一只柴犬:哦?有、神秘[坏笑]


想着回家前还能再约个饭,刘昊然的心情突然有些雀跃,收拾着行李都在哼着小曲。但是真正到了周三那天他却笑不出来了,原来这并不一顿普通的“约饭”,而是校长和白敬亭的一些同事们为白敬亭组的一次“答谢宴”。

名为“答谢宴”但实际上还是因为南艺校长想要让白敬亭留下来,所以当白敬亭说要带朋友一起来的时候,校长并没有多说什么,但看见进来的却是自己学校的一位美术高材生,在座的诸位还是稍微有些意外,不过想到白敬亭其实也还是位年轻人,年轻人结交年轻人这倒是没什么问题,所以也没多想。

觥筹交错间尽是一些客套的场面话,与这里最显得格格不入的刘昊然有些心不在焉的用完餐后,便寻了个借口出去透风了。看着刘昊然离席,白敬亭这才不着痕迹的向在座的诸位教授们表达了对刘昊然的看好之意,众人这才明白今天刘昊然会出席的真正原因,对于这种好苗子学校当然会不留余力的培养,如今有人有意提携只是让他今后更顺利些罢了。

只是酒店外的刘昊然对这些却一无所知了,而他现在也无心这些,只是想着白敬亭终究还是要离开这座学校,他突然有些难过,他好怕这么一远离,他们之间的朋友关系也会随着时间和距离慢慢消失。

好不容易将一众领导同事应付到他们满意,白敬亭终于脱身而出,虽然能拒绝的酒都拒绝了,但是他出来的时候还觉得微微有些头晕。一出门就能看见不远处靠着栏杆吹风的刘昊然,他没有停顿径直奔着他走了过去。一时间两人都默契的保持着沉默,吹了冷风的白敬亭稍微清醒了一些才率先打破僵局。



“对不起,你应该是不喜欢这种饭局的。”

“还好,今天的主角是你,我倒没什么关系”

“放假前我应该单独约你一次的......但是明天我就要飞美国了,有点来不及...”

“明天?这么赶?”

“嗯...乐团那边已经耽误太久了...”

刘昊然有点意外,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转过头看着白敬亭的侧脸。



“你...你要回家啊...”

“嗯,回头我去你家找你玩...”

“可能会有点久...但是我会去的...”

“这次不会走丢了...”

白敬亭揉了揉有些发昏的头,自顾自的说着。

“你还好吧,你有些醉了”刘昊然也没太在意他在说什么,只是有些担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先送你回去,身体要紧别着凉”说着就想扶他去拿车子。

白敬亭不为所动,只是转过来定定的看着刘昊然,好像准备将他刻在眼里一般。

“怎...怎么了?”刘昊然突然有些发慌。

白敬亭没有回答只是抬起手摸了摸刘昊然的头,顺势又摸了摸脸,然后突然将他抱住。

刘昊然只当他是醉了,摒弃了心里滋生的那点异样,抬手抚了抚他的后背。

“你能不能等等我?”白敬亭的头在刘昊然的肩膀上不安分的蹭了蹭,然后干脆埋在了颈窝除。

“嗯?”刘昊然的耳朵被细软的发梢轻轻蹭着,脖颈处感受着对方温热的呼吸,有些痒,有些热,有些暧昧。

“我马上就喜欢上你了”白敬亭软软的说。

“什么?”刘昊然有些错愕,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先不要喜欢别人好不好,我马上就喜欢上你了”白敬亭紧了紧手臂,将对方拥的更紧了些。

刘昊然突然觉得,被自己深埋于心底的某粒种子,突然炸开土壤,长出了一颗芽。

“可...可你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刘昊然有些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以前的我喜欢以前的你,而现在的我马上就要喜欢上现在的你了”

“我,不太明白。”

“你会明白的。”



夜晚随着一段不清不白的对话就这么结束了,第二天一早白敬亭准时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两天后刘昊然也要坐上回家的高铁,不过在临行前他收到了白敬亭托人转交的盒子,盒子里是一幅水彩画,刘昊然突然觉得他好像明白了。



10.


【三年后】


闹钟已经滴滴答答第五遍响起又被关掉,该醒的人却还没醒。

“昊然,赶紧起来了,该去上课了。”白敬亭有些无奈的叫着被子里持续赖床的某人。

“....我不去了,你帮我点个到”刘昊然口齿不清的嘟囔了一句,然后整个人又钻进了被子里。

“你清醒一点啊,今天是开学第一课,你是老师啊!”白敬亭是真的被笑到了,但也没有在继续叫了,昨晚睡的有些晚,嗯,怪他。



课堂上,第一次选美术素养这门课的学生们看见进来的是白敬亭有些诧异,甚至纷纷查看课表看是不是自己走错教室了,但是有些老生们却已经见怪不怪了,这对夫夫每年不虐死几只单身狗也会撑死几只的,这开学第一课还是好的,除了一些课程安排不会讲太多,要是赶上平时那公然换课实在是一亿点暴击。



宝贝昊然(bjt改的备注):下课了没?

臭屁白白(lhr改的备注):快了

宝贝昊然:饿了,中午吃啥?

臭屁白白:今天是纪念日啊,老规矩

宝贝昊然:奥!等会我去接你[爱心]

臭屁白白:好的,宝贝[玫瑰]

...


距离下课还有十分钟,他们的代课白教授已经公然在讲台上发起了微信,一脸宠溺的温柔让新生们看呆,让老生们噎到。

“色字当头一把刀,下次再也不能被美色诱惑,来选他们俩的课。”

“狗死的时候,他们俩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两个老生在前排的角落里窃窃私语。


讲台上的白敬亭和路上的刘昊然浑然不觉,他们的心里只有彼此,现在和未来。


【完】

————————————————


写在后面:

终于吭吭哧哧写完了~[撒花.gif] 《追》这首歌我第一次听就决定是它了,苦苦暗恋默默付出,把自己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最终却爱而不得,这种卑微的青春暗恋戏码简直不要太虐!我是很晚才定下这首歌的,也正是晚了一阵子让我在看清局势之后,强行将一个be扭转成了he,所以整体上这篇长了吧唧的文,与歌的主题就好像显得不是很搭。不论怎样我还是写完了,任何批评建议我都会坦然接受![鞠躬.gif]

最后祝大家520快乐![比心.jpg]

评论(7)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