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要橘子汽水味

【留白】你以为你谁啊(一)

      

         “……你以为你谁啊!仗着我喜欢你吗?!”




        话一脱口弟弟就后悔了,强忍着心中的苦涩,没有看哥哥的反应扭头就走了。




       只留下某白愣在原地,好久都没有反应过来。


      


        “…喜……欢……喜欢我?!!”




        直到终于接受了庞大的信息量之后,才僵硬的转过身去,几乎是同手同脚的走回了片场。




        其他人看到某白突然这么不正常,还以为他和昊然吵架了,虽然心中有点好奇却也没人敢上前打扰。因为白敬亭工作上真的很!严!格!




       大概过了十分钟某白依然呆坐在椅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助理只好上前去提醒。




       “白哥,接下来的戏……”




       “今天晚上的戏先推到明天吧,大家今天都辛苦了,让大家都先回去好好休息吧。”




        说完某白便迅速起身离开了,或者说狼狈的逃开了。




————————




       事情的开始是这样的。某白投资的公司终于要开始运作了,好不容易物色到极佳的电影剧本,某白便身兼主演之一和制片人风风火火的开始了新一段的征程。




        整个剧组的方方面面不可谓是不费心,服化道,甚至演员,全都是经过多番推敲才定下的。




        忙碌了五个多月电影的拍摄,终于接近了尾声,但日子也接近了年关。而今天恰好也是男二,也就是弟弟杀青的日子。




        弟弟拍了杀青照和其他工作人员一一感谢道别之后,立刻跑到某白身边粘了上去。




        “嘿,白白,等下跟我一起去庆祝呗?”




        某白一脸冷漠的整理着手中的资料回答道“不去,晚上还有两场戏”




        “哎,也不差这一个晚上,你这几天基本上都在连轴转了,太辛苦了,今天晚上就借着我杀青的机会,稍微休息一下呗”




        “我不去,你自己好好庆祝吧。”说着某白便要转身回片场中和各部门进行交涉。




         弟弟一把拉住哥哥“哎,你先等等啊,你看你着急这一晚上也不管用啊,还有两天就要过年了,你明摆着是想要大过年的加班啊!你回不了家一起工作的人都回不了家,老这么拼你受得了大家伙儿也受不了啊,关键是如果你累坏了的话……”(我会心疼的)后半句弟弟就只能在心里说说了




        某白心里何尝不知道这些,但是已经制定好的工作计划怎么能临时更改呢,甩开弟弟拉着胳膊的手,还是向着片场走去了。但是弟弟也不知道突然什么劲儿上来,又伸手去拽某白。这么一来二往的,某白也恼了,甩开弟弟稍微用了点力气,把弟弟弄了个踉跄。




        “刘昊然!你有完没完!这是我的工作,计划好的事情怎么能说改就改!你能不能成熟一点!在这耍什么小孩儿性子!能不能别老耽误我的事儿!”




         弟弟被说的愣了一下,心中火噌的一下也起来了。




         “我幼稚?我耍脾气?你知不知道这三天你一共才睡了几个小时?我为了什么呀?啊?每次你都这样!从来对我都这么冷漠这么严格!从来都我都是哄你的那个!凭什么呀?!你以为你谁呀?!仗着我喜欢你吗?!”




     至此,空气瞬间凝固了一秒钟。弟弟意识到什么时候之后转身便仓皇的逃离开了,留下某白,仿佛傻了一样的呆滞着。




—————————




       那边,率先逃跑的昊然弟弟,漫无目的乱转着,最后在离片场不远的小公园停下了。想想自己刚刚一时冲动说出的话,真的想要给自己一拳。




        起初红的是脸,后来红的是眼。




       其实他也没想说那么重,更没想直接吐露心声。他知道其实白白对他不是这样的。这次的电影,本来白白给自己的是男三的角色,虽然是男三但是在整个剧中是很关键的角色,人物形象对于自己也是个很大的突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是他还是软磨硬泡要了男二,不是为了番位,而是因为男二是男主的弟弟,两个人同框、搭戏、接触的戏份特别多,他想离他近一点,更不想这样的与他亲密机会落到别人身上。




        也不仅仅是这次,自从两个人因为综艺结缘,让“神交已久”终于圆满之后,他们两个的联系一直都没有中断过,私下里各种约饭约球约游戏,白白再忙也会抽时间满足他所有的要求。(没办法毕竟没有谁能承受住他的撒娇。)


    


       确认自己的心思是在两个月前,两个人打着对戏的旗号天天黏在一起,房间相邻但是每天必有一间是空的(划重点!),而且每次的借口都是一样的。




         “剧本上哥哥弟弟都是一起睡的,而且还是同床,我们需要适应起来!”




         但是睡久了问题就来了,长腿、腹肌、手臂、喉结还有滴水的发梢,刚开始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但是他的身体反应却诚实的告诉他,有些东西本质上已经不一样了。直到越来越无法控制…弟弟终于逃了,而且用了特别蹩脚的借口。




        “我们以后还是各睡各的吧,这个床两个人睡太挤了!”




        “挤?三分之二的地方都让给你了,睡着的时候还可劲儿的往我这边钻,你跟我说挤?”




        “哎……反……反正以后就各睡各的吧……就这样,今天我就先走了!”




        但是,分开睡的第一天两个人都不同程度的失眠了……但是他们互相却不知道。


  


       话扯远了,再说,弟弟清楚了自己心思之后,虽然每天还是寸步不离某白,但是明显不敢像以前那么亲密无间了,毕竟不同的感情需要不同的相处方式,更何况一旦控制不住就……嗯。距离感有的时候也是个好东西,比如他最近发现白白和他其他好友相处的时候,笑的也太多了,气氛也融洽太多了!比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笑容还多,好吧承认吧,他酸了,特别酸!但是他又没有什么立场来说,所以只能默默承受着心中的酸涩。




       “好不容易盼到杀青,本以为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维护一下他们之间的感情…只是…哎……逞一时口舌之快,万一他不喜欢我……万一还因此厌恶我……我…怎么办啊……”




———————




        再来说说某白这边,僵硬的回到酒店,神游般的吃了晚饭,手中拿着剧本和明日的安排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听到这样的“告白”内心感到震惊,却并不感到意外呢?他想不明白自己,也想不明白昊然。




        他是一个没有例外的人,除非自己喜欢极了,就像鞋,就像搭的衣服…就像刘昊然。




        今天之前他是不敢将昊然归在喜欢里的,今天之后他才明白这就是喜欢。




        他总会依着他的性子满足他的小要求,吃火锅的时候,即便自己不喜欢也会帮他点香菇,打球会给他放水,打游戏好的装备最先给他,拍戏最出彩的角色也给他,虽然他还是要了男二。




        男二对他而言破性不大,但他希望他变得更优秀,本来想着逗他一下没有突破就不给男二,却没想到他真的为这个角色下了功夫……甚至都努力到了自己的床上。嗯……睡颜很乖,但是真的不老实,天天往怀里钻,罢了,全当人形抱枕吧,但是好不容易习惯了,这家伙却突然说要各睡各的,导致我失眠了好几天…不仅如此,平时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粘人了,仿佛突然关系就淡了有了距离感。




        我不知道他怎么了也不知道我怎么了,以前粘人觉得他烦,他不粘着了仿佛更烦了。是我的原因吧,他讨厌我了?但是我也不清楚原因到底在哪,只有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就不会在胡思乱想了。




        本以为他杀青了之后,我们之间很有可能就不再来往了,有点难过,真的只是有点,但是没想到也就是这一点让我对他说了那么重的话……




        不过也算因祸得福吧,至少现在我清楚我自己怎么了,是喜欢啊,我也喜欢着他啊,不是极喜欢的话,怎么会有例外呢?




        想到这,一直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了下来。




        “冷静一下,过两天主动去和他说明白!”




————————




        “两天了!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他是讨厌我了吧……”




        昊然弟弟看着已经整理的七七八八的行李,心中的那点光完全暗淡…直至熄灭…




        “…从头到尾都是我一厢情愿罢了…什么日久生情……都是骗人的……生情的只有我自己…”




        “……今年的最后一天了……满心欢喜的来了……如今却要满心伤痛的走……”




        红着眼将最后一个行李箱合上,拿出手机犹豫了半天




        “算了,至少还是要道一下别。”




         “再”字刚刚打出来,就收到了对方的消息。




         “在房间吗?我们谈谈。”




          “好。”




          …他…不会要来跟我断绝来往吧……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拉开阳台的窗帘,弟弟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外面下雪了,很大很美,也很冷,虽然屋内暖气很足,但是他却觉得自己越来越冷了。




———————


     


        收拾好的行李还杂乱的躺在地上,弟弟逆着光站在落地窗前。某白开门进屋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景。




        明明不戴眼镜也觉得清清楚楚的脸,某白突然觉得今天竟看不清了,走到他面前才发现他好像在抖。




       某白想都没想直接拉起了弟弟的手。




      “手这么凉怎么不多穿点,本来窗边就比较凉你还站在这里。”




       原本想拉着他往室内走走,但却没有拉动。仔细看才发现他眼睛红的厉害,胡子茬也冒出来了,一脸可怜巴巴的表情看着自己。




        “怎么啦?谁欺负你了,我给你揍他!”




        话音刚落,弟弟突然抱住了他,头埋在他的颈窝,闷闷的声音从下面穿出。




        “太好了!你跟我说的第一句话不是讨厌我,也不是再也不理我!”




        闻言,某白不厚道的笑了。




        “好嘛,我知道了。你先起来,我们该谈谈了。”




        听到这弟弟身体僵硬了一下,只得放开某白,又后退了一步,让两个人拉开了点距离。




        某白也稍稍调整了一下说道,“我先问你几个问题。”




        “嗯。”




         “你杀青那天,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仗……仗着我…喜…喜欢你……”




           “呼~还好,我没有听错……嗯…咳咳……那第二个问题,你没有开玩笑,而且真的很喜欢我?”




            弟弟深呼一口气看向某白,坚定的答道,“是!很喜欢,我很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我……”


 


          “好,”弟弟还没说完便被某白打断。




           “最后一个问题,我发现我的喜欢又多了一个目标,我买不起,也没法硬抢,但是他马上又要跑了怎么办?”




          “什么?”弟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怎么突然话题就跳了?




           “你呀!喜欢的是你呀!都要走了,我怎么办呐?”




           某白一脸戏谑的看着面前的大柴犬,看着他消化了信息量眼睛一点点恢复神采的样子。




          “你!”弟弟向某白的肩膀打了一拳之后,有整个扑到他身上,紧紧的抱住了他。“你都要吓死我了!”




          某白笑够了才回复道,“看样子我喜欢的对象这次应该不会跑了,那为了补偿你,我就给你点奖励吧!”




        “什么奖励?”




        “请你吃糖!特别甜的“不加糖”!”




        说着就冲着弟弟的唇吻了上去。一手扶着弟弟的后脑,一手撑着窗,将弟弟完全圈在了自己的怀里。趁着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哦,略带青涩的侵占着他的领地。




        而此时的昊然弟弟,脑海中轰地一声,仿佛有什么东西就这样炸开了,他想“过年了,一定是有人在放烟花……嗯”,虽然脑子反应不太跟得上,但是身体反应很诚实,抱着某白后背的手臂,收得更紧了。




       日久能不能生情不一定,但是有些人有些缘分,明明从一开始就是注定好的。




———“这次听说昊然会来我还挺期待的,虽然我们没有见过,但是一直对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呢,我和白白虽然没有见过,但是我觉得我们神交已久。”




       外面的雪安静地下着,室内的却随着两道交缠的呼吸逐渐升温,这个冬季和以后的冬季,我们都不会再冷了。




       雪落无声,万籁俱寂。千帆过尽,天地留白。




        (过年了!我自己过年了!哈哈哈哈哈,终于……补了一个坑!第一次磕西皮也是第一次这么狂热的产粮……希望我能坚持……吧)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